English

实施GMP不影响粉针剂和大输液供应

2000-10-1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今天在京表示,虽然按规定2000年年底未通过GMP认证的企业或车间,自明年1月1日起不能再生产粉针剂和大输液,但是这不会影响这两种剂型在市场上的供应。

GMP是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英文缩写,而粉针剂和大输液是关系人民用药安全有效最为直接重要的药品。全国约有800余家企业进行生产,目前已有300余家通过了GMP认证,估计到年底会达到400余家。这位负责人说,从已经通过认证的粉针剂和大输液企业来看,主要是大中型企业,这些企业生产能力尚未完全发挥,如果充分调动这些企业的生产积极性,完全可以保证市场供应。而且目前也还有一些企业正在进行改造,近期将按计划申请GMP认证。对于没有通过GMP认证而停产的企业或车间,国家药监局还规定在一定时限内保留申请认证的资格,同时可以委托通过GMP认证的企业进行生产。因此不会影响市场供应,也不会造成大量企业停产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